博客來精選推薦實戰Wireshark:網路分析其實很簡單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實戰Wireshark:網路分析其實很簡單





實戰Wireshark:網路分析其實很簡單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努力努力~~ 就算上班只有領死薪水

但是加值自己另一個實在的方式就是讀書了!!

當然還有很多原因是為了要考試啦XD

雖然讀書考試真的很辛苦,

只要一想到未來還有機會

可以參與外派的工作

我就又有鬥志了!!!

跟大家推薦讀來相當上手的

實戰Wireshark:網路分析其實很簡單

整體的編輯跟內容相當清楚豐富~

推薦給想進修努力的大家噢!

一起加油吧!!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實戰Wireshark:網路分析其實很簡單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iPhone 好用軟體300+







iPhone 3GS使用手冊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透過真實案例學習Wireshark


Wireshark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開源網路封包分析器,能在多種平臺上(如Windows、Linux和Mac)抓取和分析網路封包,在IT業界有著廣泛的應用。本書採用詼諧風趣的手法,由淺入深地用Wireshark分析了常見的網路通訊協定,讀者在學習Wireshark的同時,也會在不知不覺中理解這些協定。本書作者還藉由身邊發生的一些真實案例,分享了Wireshark的實戰技巧。

本書不務虛,不灌水,字字珠磯,篇篇精華,力求為讀者提供最佳閱讀體驗,讓讀者在一個輕鬆愉悅的閱讀氛圍中,潛移默化地掌握Wireshark的使用技巧和網路知識,為你的工程師生涯加油助力。無論你是技術支援工程師、系統管理員、現場工程師、公司IT部門的老好人,還是教授網路相關專業的教師,無論你是CCNA、CCNP、CCIE,還是MCSE,本書都是迅速瞭解、掌握Wireshark技巧的絕佳讀物。

有別於網路教材,本書並不從TCP/IP的底層講到頂層,而是採用了從簡單到複雜的順序。全書共分為三個部分:

第一部分「初試鋒芒」

先從一道經典的面試題講起,帶你體驗Wireshark的魅力。接下來兩篇是簡單的應用實例,分析了伺服器失去連接的原因,以及Excel程式儲存檔案 的過程。再往下就是該部分最有價值的文章——「你一定會喜歡的技巧」,分享了很多實用竅門。最後的兩篇小文章無關技術,分別講述了Wireshark的前 世今生和一位網路高手的故事。這一部分內容相對簡單,可以快速閱讀。

第二部分「庖丁解牛」

用Wireshark剖析了很 多協定,如DNS、TCP、FTP、HTTP和NFS等。有些協定非常複雜,例如用於身份認證的Kerberos,建議讀者學習此類內容時放慢閱讀速度, 仔細領略其分析技巧。好在應用層協定相對獨立,所以當你遇到一個不感興趣的協定時,直接跳過也無妨。也有些協定相對簡單,例如DNS,可能書中的內容你本 來就懂了。不過再簡單的協定也有值得研究之處,舉例來說,你之前可能沒有發現,DNS查詢在基於TCP時效率有多低。這一部分還介紹了Linux和 Windows上的一些小bug,它們居然在最流行的作業系統上存在了多年而沒有被發現。總體而言,這一部分的內容龐雜繁複,需要讀者花費最多的時間來閱 讀。

第三部分「舉重若輕」

分享了一些用Wireshark解決的真實案例,其中大部分是關於效能的,因為效能問題最為棘 手。研究這些案例不一定對工作有直接幫助,因為遇到相同症狀的機率不高,但是用Wireshark解決問題的概念都是相通的,相信讀者可以觸類旁通。我們 也許可以在幾個小時裡學會使用Wireshark軟體,在幾天裡學會一個協定,但是觀念的養成卻需要經年累月的鍛煉。最隱蔽的問題往往在網路封包中看不到 蛛絲馬跡,我們不得不用推理、聯想甚至發散的思維來尋找原因。希望通過這些案例,有助於讀者們形成這種思維習慣。

本書每部分的結尾都有一篇非技術文章,它或者是業內軼聞,或者是本人的工作感觸,希望能增加讀者的閱讀樂趣。

各界對本書的讚譽

「在那些讓人崩潰的網路故障或效能問題面前,Wireshark是非常有效的利器——如果你能夠像作者一樣對它駕輕就熟的話。本書作者根據自己多年的經驗,不僅由淺入深地把Wireshark的功能和使用技巧展示出來,還深入淺出地介紹了DNS、HTTP、NFS等協議的工作原理。本書不同於一般教科書的特點是:把本來枯燥的技術問題寫得如此詼諧、有趣!作者寫得從容,相信讀者也讀得輕鬆。」



——段海新,清華大學博士生導師


「幾個月前請教過作者一個網路效能問題,沒想到他用Wireshark,只花十分鐘就找到解決方案。我大開眼界!後來在閱讀本書初稿時,我被裡面的內容深深吸引,用了整整三天時間將其一口氣讀完,感覺內力大增,從此碰到網路問題時也能冷靜處理了。作者用生花妙筆剖析了常見網路協定的運作機制和Wireshark實用技巧,無論你是網路行業的老兵,還是新手,閱讀起來都會妙趣橫生,受益匪淺。」



——陳恩光,EMC高級工程師


「網路是一門實用但枯燥的技術,但Wireshark的誕生讓網路學習不再乏味。關於Wireshark的學習資料乏善可陳,本作的問世應當使這局面大為改觀。林先生是網路協議和Wireshark領域的資深專家,本書基於他的博客精華,輔以多個經典案例,Wiresh台中水晶店ark的力與美從中娓娓道來。全書內容深度與廣度兼備,詼諧幽默的文筆處處透出作者深厚的技術積澱,相信你讀罷也會有酣暢淋漓之感。」



——Lex Li, Morgan Stanley


「初讀本書,相信讀者會被作者幽默的文筆逗樂;再讀本書,讀者應該可以感受到作者透過紙背的技術功底。本書詼諧、有料、有深度、有廣度,讓人讀起來愛不釋手,收獲滿滿。而且那些深不可測、毫無頭緒的難題,在作者筆下都變成一個個的餐後甜點。吃掉它並享受它,技術境界如此,人生境界亦如此。」



——David Che, Network Solution Consultant
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碁峰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03/2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實戰Wireshark:網路分析其實很簡單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roldjv73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